规则&下载

Q&A

问答列表

  1. 关于游戏的进行方式
  2. 关于回合的构成
  3. 关于生命护甲
  4. 关于能量
  5. 关于精灵和分身的能力
  6. 关于魔法和必杀的使用
  1. 关于游戏的进行方式
    主牌组
    主牌组能放入40张以上的卡牌吗?
    不行。主牌组必须只能放入恰好40张卡牌。不能多,也不能少哦。
    主牌组中放入的拥生命爆发能力的卡牌可以少于20张吗?
    不行,拥有生命爆发能力的卡牌须恰好放入20张。
    主牌组中的精灵牌与魔法牌的数量有什么限制吗?
    关于张数的比例方面没有什么限制,但同名的卡牌最多放入4张。
    能够放入与分身类型不符的有限制条件的卡牌吗?
    可以。限制条件所限制的只是魔法和必杀的使用与让精灵出场这两点。而编入牌组,以及填充能量、发动生命爆发都是可以的。
    和分身颜色不同的精灵牌和魔法牌能编入牌组及使用吗?
    可以。另外,没有设置限制条件的卡牌,就算颜色和分身不一样也照样可以放入场上并使用。
    分身牌组
    分身牌组规定了分身、必杀卡牌的张数限制吗?
    一共可以最多放入10张,同名卡牌最多4张。
    和分身不同颜色的必杀卡牌能编入牌组和使用吗?
    可以。就算颜色和分身不一样也照样可以使用。如果卡牌设置了限制条件,则需要按条件执行。
    洗牌的时候,也能让使用完毕的必杀回到分身牌组里吗?
    不行。只有处于废弃区里的卡牌才能被洗牌并恢复成新的主牌组。使用完毕的必杀卡牌则仍然要放置在分身废弃区里。
    抽牌
    抽牌阶段中必须进行抽牌吗?可以选择只抽一张吗?
    这是强制的步骤。不允许不抽牌或只抽一张牌(先攻方第一回合除外)。
    抽牌时主牌组牌数变为0了怎么办?
    如果抽取复数张卡牌的过程中主牌组牌数变为0,则进行主牌组的洗牌,然后废弃己方一张生命护甲(如果生命护甲卡牌数已经为0,则可以忽略这一操作),并且不能抽剩余的牌。
    手牌
    手牌的张数有上限吗?
    手牌的张数最多可以有6张。 如果手牌有7张的情况下进入我方的结束阶段,则必须强制选择舍弃一些牌,只能保留其中6张。
    牌组用完的情况
    主牌组牌数变为0了就算输吗?
    不会,这种情况并不算输。 这种情况下,在牌数变为0时马上进行重新洗牌就可以了。(如果这时生命护甲卡牌还有剩余,则将一张送去废弃区。) 如果生命护甲卡牌数已经为0,则可以忽略这一操作。
    在魔法、必杀、能力发动效果的途中如果牌组牌数变为0了怎么办?
    在牌数为0的情况下优先解决效果,然后再进行洗牌。
    使用完毕的必杀卡牌也可以重新洗牌吗?
    使用完毕的必杀卡牌要被放入分身废弃区。这和“废弃区”是不同的领域,因此主牌组洗牌的时候这部分卡牌也不进行洗牌。
    如果魔法发动中主牌组牌数变为0,那这张魔法牌也要参加洗牌吗?
    先在主牌组牌数为0的情况下优先解决效果,将这张魔法牌放入废弃区后,再进行洗牌。
    主牌组可以洗牌的次数有限制吗?
    主牌组可以洗牌的次数没有限制。
    废弃区、分身废弃区
    可以查看对方废弃区、分身废弃区中的卡牌数目和卡牌内容吗?
    废弃区、分身废弃区是公开领域。 任意一方的玩家都可以随时确认双方位于这两个领域中的卡牌数目和内容。
    废弃区、分身废弃区中的卡牌可以任意进行排序吗?
    可以。废弃区、分身废弃区中的卡牌没有排列顺序的限制。可以任意排列。
    一般问题和规则
    因消费能量,或是发动效果,以及对方使用能力或魔法而必须舍弃的卡牌要放在哪里?
    送入废弃区中。
    因某种效果而要舍弃掉X张卡牌的时候,手牌中没有那么多卡牌怎么办?
    "要求实行无法完全实行的效果的时候,需要尽最大化可能去实行。
    如果起动能力要求在消费能量的同时舍弃指定的手牌,手牌数为0的时候还能发动该能力吗?
    不行。要求舍弃的指定手牌也算作是费用的一部分。所以,如果没有所需的卡牌,就不能发动该能力。
    如果因为某种效果而被要求执行无法实现的操作,应该怎么处理?
    无法实现的操作,原则上要最大化予以实现。不能实现的部分则忽略即可。 (例:要求舍弃2张手牌,而自己只有1张,那就只舍弃1张。)
  2. 关于回合的构成
    重置阶段
    重置阶段可以不让精灵和分身变为重置状态吗?
    不可以,在重置阶段中必须将除了冻结状态的精灵之外的所有精灵和分身变为重置状态。
    冻结状态的精灵什么时候能够解除该状态?
    被冻结的精灵在其持有者的重置阶段可以解除冻结状态。
    抽牌阶段
    在牌组只剩1张牌的情况下进入抽牌阶段的话,应该怎么办?
    先抽1张卡牌,然后在牌组牌数为0 的情况下进行洗牌,随后直接进入充能阶段。不能再抽第二张卡。
    充能阶段
    可以选择不充填能量吗?
    在充能阶段,玩家可以自由决定是否进行能量充填。
    在同一个充能阶段中可以进行多次能量充填吗?
    不可以,同一个充能阶段中只能进行一次能量充填,而不能进行多次。
    限定条件和分身类型不相符的卡牌能在充能阶段中进行能量充填吗?
    可以。能量充填不受限制条件的影响。
    前一回合被冻结,导致这一回合被限制无法恢复重置状态的精灵可以在充能阶段中送入充能区吗?
    可以。就算前一回合遭到冻结,也可以送入充能区中进行能量填充。
    成长阶段
    成长的详细顺序是怎么样的?
    1.首先从分身牌组中取出成长目标的分身卡牌,宣言进行成长。 2.消费记载在成长目标分身卡牌上的成长能量。 3.将成长目标卡牌叠放在分身区里原来的卡牌上。 4.如果精灵区中的精灵等级总和超过了LIMIT,则将超过部分的精灵放入废弃区。 5.如果成长后的分身拥有出场时能力,则可以选择是否发动(不需要消耗能量的话则强制发动)。
    可以选择不成长嘛?
    可以的。就算成长能量已经满足了成长条件,也可以选择不成长。
    可以让分身退化吗?从LV4直接降到LV2这样也可以吗?
    可以。但是退化也需要消费成长能量,而且已经出场过的分身不能再次使用。
    让分身退化后,场上的精灵等级或者等级总和超过了限制怎么办?
    这种情况下,要按满足等级限制→界限限制的顺序将精灵送入废弃区中。先将等级超过限制的精灵送入废弃区,如果这时仍有精灵超过了界限条件,则将这部分精灵也移入废弃区。
    可以将相同等级的分身卡牌叠放起来吗?
    可以的。
    主要阶段
    主要阶段中可以进行哪些行动?
    可以按自己喜欢的顺序随意进行任意次数下列行动。 1.从手牌中打出一张低于或等于分身等级,且等级总和在界限内的精灵并让它出场。 2.使用魔法、必杀(使用时机:主要阶段)、起动能力 3.将已出场的精灵送入废弃区。
    魔法、必杀(使用时机:主要阶段)、起动效果可以在对方的回合中使用吗?
    不行,这些操作只有在己方回合的主要阶段中才能使用。
    已经出场了的精灵,能移动位置或与其他精灵替换吗?
    不可以,已经出场了的精灵不能移动位置。
    主要阶段中,冻结状态的精灵也可以移入废弃区吗?
    可以的,冻结状态的精灵也可以移入废弃区。
    攻击阶段
    对方使用了使用时机为攻击阶段的必杀卡牌后,我方能再使用使用时机为攻击阶段的必杀卡牌吗?
    不可以,在对方使用完毕使用时机为攻击阶段的必杀卡牌后,攻击方无法再使用使用时机为攻击阶段的必杀卡牌,而直接进入精灵攻击阶段。
    当精灵准备开始发动攻击的时候,被攻击方能使用使用时机为攻击阶段的必杀卡牌吗?
    可以的。为了让游戏能够更顺利地进行,有些情况下会省略一些步骤。精灵、分身开始攻击的情况下,其实就是省略了“自己决定不在必杀使用阶段中使用必杀,而发动精灵、分身的攻击”的宣言。
    分身可以先于精灵发动攻击吗?
    分身不可以先于精灵发动攻击。
    魔法可以在自己或对方的攻击阶段中使用吗?
    魔法只可以在己方的主要阶段中使用,而不能在攻击阶段中使用。
    结束阶段
    如果对方在自己的回合中手牌变为7张以上,那对方需要舍弃一部分手牌来使得不超过6张的限制吗?
    如果对方在自己的回合中手牌变为7张以上,是不需要舍弃手牌卡牌来变为6张的。只有在本回合玩家自己的结束阶段中才需要舍弃。
  3. 关于生命护甲
    生命护甲
    生命护甲要从上往下按顺序摆放吗?还是直接从牌组中取出上方7张直接移入生命护甲区域就可以了?
    只要卡牌是随机选出的,用哪一种方法都没关系,请自己选择最方便的一种,从主牌组上方取出7张卡牌作为生命护甲卡牌摆放就行了。摆放的时候请摆得让对方能清楚地看见总张数。
    生命护甲卡牌有张数限制吗?能拥有8张以上吗?
    生命护甲卡牌没有张数限制,可以同时摆放8张以上。
    击溃
    被对方击溃掉生命护甲以后,己方能选择被击溃掉的对象生命护甲卡牌吗?对方能选择吗?
    不能选择击溃掉的对象生命护甲卡牌。永远都是先击溃掉最上方的一张。
    当自己的生命护甲卡牌为0时,对方又使用了拥有击溃 生命护甲卡牌能力的魔法、必杀,这算输了吗?
    不算输。就算生命护甲卡牌为0时受到了击溃的效果,也不算输。这时由于没有能够击溃的生命护甲卡牌,所以不会发生任何事情。
  4. 关于能量
    无色能量
    关于无色能量消费的具体说明?
    如果消费能量的时候要求消费无色能量,则这时候消费任何颜色的能量都没关系。而无色能量本身则不能够当作有色能量来消费。
    万花色
    当消费能量要求特定颜色卡牌时候,拥有万花色能力的卡牌能不能被当作是那个颜色的卡牌舍弃掉?
    不行,万花色是只有卡牌在充能区的时候才能发动的常时能力。如果拥有万花色的卡牌在手牌里,则不能被当作特定颜色的卡牌用来支付费用。
  5. 关于精灵和分身的能力
    出场时能力(精灵、分身)
    分身和精灵的出场时效果必须要发动吗?
    如果出场时效果要求消费费用的话,就可以选择不使用。反之,如果不要求消费费用,则必须使用。
    能不能在卡牌出场时不发动出场时效果,过几回合(比如下一回合)再宣言发动呢?
    出场时效果只有在精灵、分身的出场时才能发动,不能过几个回合之后再用。
    精灵和分身的出场时效果如果包含有无法实行的效果,那还能让它们出场吗?
    可以让它们出场。如果出场时效果包含有无法实行的效果,则可以无视。如果是一部分效果无法实行,另一部分可以的话,则要尽最大化可能实行。
    起动能力(精灵、分身)
    请说明一下起动效果的使用详细步骤。
    步骤如下。 1.宣言发动起动效果 2.消费所需的能量 3.如果效果描述要求选择几张公开领域内的卡牌的话,则按描述选择卡牌 4.结算效果
    起动效果可以多次使用吗?
    可以的,只要能满足必要的费用代价,就可以多次使用。
    如果起动效果的代价要求横置的话,可以选择除了自身以外的其他精灵、分身横置后发动吗?
    不可以,如果起动效果的代价有横置的要求,那对象指的就是这张卡牌自身。
    常时能力(精灵、分身)
    处于充能区、废弃区里的精灵的常时效果会发动吗?
    如果卡牌对于发动条件没有特别的描述,则精灵的常时效果只有它在精灵 区的时候才能发动。因此,处于充能区、废弃区中的精灵的常时效果不会发动。有一个例外是“万花色”能力。它只有在卡牌位于充能区的时候才会发动。
    对于某种效果、行动而发动的常时效果可以选择不发动它吗?
    不可以,除非发动条件中要求消费能量,否则对于某种效果、行动而发动的常时效果不能够选择不发动。但是,如果效果中有“……可以”之类的描述,则可以不发动这个效果。
    魔法和因使用魔法而发动的常时效果,结算的顺序是怎样的?
    魔法和因使用魔法而发动的常时效果按照以下的步骤进行结算。 1.宣言使用魔法,将魔法牌放入判定区中,支付能量 2.发动常时效果。(这时暂时不结算) 3.如果魔法的描述中要求选择几张在公开领域中的卡牌,则按效果要求选择。 4.确认是否有魔法切入。如果有的话,则先结算魔法切入。 5.结算魔法效果。 6.如果有发动了常时效果的卡牌在场上,结算常时效果。 例:即使魔法的效果被魔法切入给无效化,已经发动的常时效果依然会被结算。 例:拥有常时效果的精灵在结算常时效果前因为魔法切入而离开场上,则常时效果不会发动,不会产生任何效果。
    防御(精灵)
    对于拥有双重击溃能力的分身所发动的攻击,是否需要舍弃2张拥有防御能力的卡牌才能防御住该次攻击?
    不需要。即使对方的分身拥有双重击溃能力,防御时也只要舍弃一张防御卡牌就可以无效化一次它发动的攻击。(并不需要舍弃2张防御卡牌来防御拥有双重击溃能力的分身所发动的攻击。)
    双重击溃
    如果对方的生命护甲卡牌只有一张,用拥有双重击溃能力的精灵成功命中对方可以直接取胜吗?
    不能够直接取胜。这时候只能击溃掉一张对方的生命护甲卡牌。
    被双重击溃掉的两张生命护甲卡牌同时发动生命爆发的情况下,该怎么处理?
    双重击溃可以同时击溃掉两张生命护甲卡牌。如果这时两张卡牌一起发动生命爆发,则被击溃的那方玩家可以任意安排发动顺序。
    对于拥有双重击溃能力的精灵所发动的攻击使用防御的话,需要舍弃2张拥有防御能力的卡牌吗?
    不需要。即使对方的精灵拥有双重击溃能力,防御时也只要舍弃一张防御卡牌就可以无效化一次它发动的攻击。(并不需要舍弃2张防御卡牌来防御拥有双重击溃能力的精灵所发动的攻击。)
    冻结
    在重置状态下被冻结的精灵,还能发动费用中要求横置的起动能力或是发动攻击吗?另外,处于冻结状态的精灵还能在自己的主要阶段中送入废弃区吗?
    可以的。冻结状态只是限制卡牌在重置阶段中恢复重置状态,因此,发动起动能力、攻击、送入废弃区等操作都不受影响。
    能够冻结处于重置状态的精灵吗?
    虽然不论对方的精灵是处于重置还是横置状态都可以进行冻结,但冻结只会在对方下一回合的重置阶段中限制它变回重置状态。要是在这之后让卡牌变为横置状态,冻结效果就已经结束了,还是可以照往常一样恢复重置状态。
    如果冻结了对方的精灵后,那只精灵又在这一回合中变为了横置状态,那对方下一次的重置阶段中它可以恢复重置状态吗?
    不能重置。不论对方的精灵是处于重置还是横置状态,冻结效果都会持续到对方下一次的重置阶段结束为止。就算是冻结状态的精灵在之后变为了横置状态,也不能在重置阶段中恢复重置状态。
    枪兵
    如果拥有多个枪兵能力的精灵在战斗时成功破坏了对方的精灵,那么能击溃掉对方多张生命护甲卡牌吗?
    不可以。当自己的精灵破坏对方的精灵时,就算自己的精灵拥有多个枪兵能力,也只能击溃掉一张对方的生命护甲卡牌。
    同时拥有双重击溃和枪兵能力的精灵在战斗中成功破坏掉对方的精灵的话,可以击溃掉对方几张生命护甲卡牌?
    只能击溃掉一张。双重击溃只能在直接攻击对方的情况下才能同时击溃掉对方2张生命护甲卡牌。而破坏对方精灵的时候,就算己方的精灵同时拥有双重击溃和枪兵能力,也只能击溃掉对方一张生命护甲卡牌。
    力量(精灵)
    当“将力量值变为特定值”的效果和“修正力量值”的效果同时发动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处理。
    “修正力量值”永远是最后结算。
  6. 关于魔法和必杀的使用
    魔法、必杀共通
    魔法和必杀可以在一回合中使用很多张吗?
    可以的,只要符合它们的使用时机,并能支付相应的费用,就可以自由使用。
    魔法
    请说明一下魔法的详细使用步骤。
    1.将手牌中的卡牌放入判定区,宣言使用这个魔法。如果这张魔法牌带有模式选择,那也在这个时候选择模式。 2.消费魔法所要求的能量。如果卡牌还要求除了能量之外的别的代价,也在这时候执行。 3.如果卡牌的效果描述中要求选择几张处于公开领域内的卡牌,则进行选择。 4.对方确认是否有使用时机为【魔法切入】的卡牌。如果对方决定使用,则在此时宣言使用,并在消费成长能量后结算【魔法切入】的效果。 5.结算魔法的效果。如果在结算中主牌组的牌数变为0的话,则中断效果,立刻实行洗牌。 6.将魔法牌送入废弃区中。
    使用时机【主要阶段】
    使用时机为“主要阶段”的卡牌能在对方的主要阶段中使用吗?
    使用时机为“主要阶段”的卡牌只能在本回合玩家的主要阶段中使用。而不能在对方的主要阶段中使用。
    使用时机【攻击阶段】
    使用时机为“攻击阶段”的卡牌也能在自己回合的攻击阶段中使用吗?另外可以使用几次?
    使用时机为“攻击阶段”的卡牌,只要是在攻击阶段的必杀使用步骤的话,不论是自己的回合还是对方的回合都能使用,也没有次数的限制。
    使用时机为“攻击阶段”的必杀卡牌,在对方使用完毕后,攻击方的玩家还能使用吗?
    对方在攻击阶段的必杀使用步骤时使用完必杀牌后,马上就会到精灵攻击步骤。攻击方玩家不能再使用使用时机为“攻击阶段”的卡牌。
    使用时机【魔法切入】
    对1个魔法能使用多张拥有魔法切入能力的卡牌吗?这时候该按照什么步骤使用?
    可以的。拥有魔法切入能力的卡牌可以在对方宣言使用魔法牌并消费能量后宣言使用。当第一张拥有魔法切入能力的卡牌的效果结束后,可以立刻宣言使用第二张拥有魔法切入能力的卡牌。第3、4张魔法切入的卡牌也是一样的使用方法。